木易昜

『一个路人。感谢抬爱。存废话。勿关。』

RAINBOW 5.17




微弱的光亮起随之显示:5.17 红色预警


……



布满阴霾的天空像被撕扯得破烂不堪的布料一样,暴雨就这么随心所欲地泼洒下来,伴随着来自远古巨兽般可怖的吼叫。地上的人儿啊迫不及防呢,叫骂着,奔跑着,作鸟兽散状。四下逃散的人们又互相冲撞着,骂骂咧咧的声音此起彼伏。



就这么拖拉着脚步不急不缓地,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挪动着。时不时被人撞一下却还是挨了骂。雨帘遮了视线看不清路嗳,耳边是什么声音呢,好吵啊。



“看路啊!找死吗?” 一阵鸣笛,耳朵要被震聋了啊喂!
“他妈的没长眼睛啊?撞死你啊!” 有本事就撞啊!切!
“瞎啊!滚开点!” 好好好!我滚还不行吗?



疾呼而过的车轮卷起地上积蓄在水洼里浑浊的雨,溅了一身斑驳,早上出门新换的米色裤子连带着白色衬衣都没有幸免呢。真不小心啊。呵。



我做了罪大恶极的事吗?为什么要这样子说我呢------

“好恶心啊!”
“离他远点!为什么会有他这种人?”
“有病吧?怎么不去死!”
“不好意思,我们公司不能接受你这样的人存在。请你辞职!”
“你这样会影响到我们公司的声誉!我们也可以选择辞退你!”
“真是晦气!”
……



这些话啊就像一根根刺“噗噗”地嵌进气球,“嘭”地一声,有什么东西破了呢。脸上红白交替着,是羞愧,是惊慌,是恐惧…



思绪被隆隆的声响拉回了现实。脸上浇得全是水啊,流进嘴里还涩涩的。眼前一片模糊,有什么东西要把眼睛给灼烧了,好热好热。浑身湿透了,从里到外呀。混合着赤朱填满了心身,好冷好冷。



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给我捂捂手也行啊。双腿像是灌了铅走不动了,你能载我一程吗?不远的,去你能看得到的地方,就行了。或者,让我能看得到你的地方也行。




“今天5.17!” 莫名的就是开心得很。
“所以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虽然不明所以却笑得温和。
“没有啊。很普通的日子。” 低垂的眼睑投下一小片阴影。
“我要离开了。”
“什么?” 猛地抬起眼睛,一脸震惊的满是不可思议。
“是的。也许不再回来了…”



淡淡的不舍又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在他眼里像小时候贪玩不小心被仙人掌扎了满手,全身都是密集微小的刺痛。



“是吗?那…我怎么办?” 那个时候表情很难看吧?感觉要哭了呢。
“我家人知道了。他们不同意...所以…对不起!”
“是家人不同意吗?那你呢?你怎么想?”
“对不起,我好像无法继续…我做不到…对不起!”
“哦,这样啊…” 淡漠的语气仿佛是无关紧要的事一样,眼神却空洞洞的无法聚焦。



你知道吗?就在刚刚啊,被发现了呢。被耻笑了呢。被诅咒了呢。在我慌神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被驱逐了呢------

“滴滴”的声响使他不得不回神查看: “赶紧回家!”


是父亲的来信。紧张严肃的语气透过冰凉的屏幕直逼面门,不安的感觉愈演愈烈,像被肆虐的海啸尖叫着吞噬了一样。深呼吸口气,急匆匆地往家赶。



家。视线所能及的是,父亲闭着眼坐在象征着一家之主的位子上,表情是看不透的隐忍。母亲掩面靠在沙发上,抖动的双肩和轻微的抽泣声表达着她此时不太好的情绪。地上散落的陶瓷碎片,一片狼藉。



“妈……” 小心翼翼地开了口,声音却暗哑到不行。
猛地父亲睁开眼睛“跪下!” 严厉到不容拒绝。
“爸......” 顶着不可抗拒的威严满腹狐疑的让双膝挨了微凉的地面。



肌肤触及到不习惯的温度随之不明物体扑面而来,本能抬手一挡。抬眼看去,瞬间像是被冰霜冻结了不能动弹。大脑也是一片空白,脸上已经没了血色,颤抖着唇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是什么?啊?” 父亲已经来到了眼前,厉声质问。



是啊,这是什么呢?这是我无法控制的情感表达啊!像是洪水般淹没了我让我无法喘息却又自甘被溺死的情感啊!



“是!就如你所看到的一样!”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这么坚定的正视着怒不可竭的父亲。



“畜生!还有脸承认!” “啪——” 很响的一巴掌。很用力的一巴掌。“你这是变态!神经病!”



偏过的头倔犟的转回来对上父亲的怒火,抬手擦掉嘴角边的不适感。给了母亲一个安慰的眼神。母亲抽噎着拽着父亲的手,生怕再一个巴掌落在肿起的脸上。



“我不觉得我做错了!这不是很正常吗?你为什么不能接受!”



“你!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畜生!今天我要打死你!”不知道哪里找来的棍子,高高抬起又被高高落下,结结实实地挥在肩上,后背上。



一下两下,闷声的捶打仿佛不是落在自己身上。死咬着下唇在父亲的追问下继续摇头以示自己的决心。母亲扑上来想替自己挡着却被父亲用力推到在地。看着瘦小的女人颤抖着身子想爬向自己,心好疼好疼。
“妈,我没事。” 扯起嘴角想给母亲一个微笑却带动了肿起的脸庞触及疼痛的神经。



身上很疼呢,却一声不吭的。如果这一身的伤能换来你们的认同和接纳,哪怕只剩半条命,于我也是很值得了呢。是不是,就能得到宽恕了呢?



隐忍的表情显然刺激到了父亲,怒火中烧手下的劲又加倍了。口中一顿怒骂。



“别打了!你给我住手!” 瘦弱的女人护犊的心情令她用力撕打着手持棍棒的男人。许是从来没做过反抗的事,倒是吓了持棍的男人和跪着的孩子一跳。



“那是我们的孩子啊!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的你要这样!” 女人对着男人一阵嘶吼,转头哽咽着声音对着孩子说,“求求你,向你爸爸认个错吧,好吗?我们别这样了好吗?”



“妈,我没错!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 女人的话让自己心里一阵阵抽痛,为了她也为了自己。他低下头,不敢看母亲的眼睛,怕从里面看到厌恶,绝望。



“孩子......” 女人满脸的不可思议,她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以至于自己一直都很听话的孩子竟然拒绝接受她的请求。她还想说些什么,却是被男人打断:

“你给我滚!滚出这个家!别再让我看到你这副嘴脸!简直恶心!”



颤颤巍巍的直起身子,腿跪地麻了。直视着父母哑着声音说:

“爸,妈,对不起!我无法漠视自己的情感。我羡慕着你们之间细水长流的感情,我也想拥有一份这样的感情,只是这份情意在你们看来——在世人看来可能显得荒诞不堪,却是我内心最珍贵的。我不想放弃!我也不会放弃!对不起!”



“不要脸的你还敢说!滚!永远也不要回来!别再踏进这个家门半步!”



悲伤溢出眼睛的瞬间决绝地转身踏出这个给了他温暖的地方,这个有着他爱的和爱他的人的地方。



呵。无家可归了呢。
工作也没了呢。




……





“对不起…”

对方的话让他揪心地疼,在这个乌云密布的天气里,给了他重重的一锤,比身上的伤带给他的感觉还要疼。你知道吗?我的家人也不同意呢。我还跟家人反抗了呢。我现在真的无家可归了。我失去了所有只剩下了你。难道,现在你也要离我而去了吗?为什么?为什么就不能和我一起走下去?心里已经在滴血了吗?感觉喘不过气来了啊。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爸爸他…他现在在医院。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我妈,你知道的,她本身身体就不太好,现在在照顾我爸。我不能,再让他们操心了。对不起,对不起!”



……




“对不起…”
“好恶心啊!”
“对不起…”
“你给我滚!”
“对不起…”




好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呢...
我的存在,大概就是一个错误吧…
哦...原来错的人是我啊…



……





对不起啊,爸,妈。我让你们很失望吧?怎么办呢?我是变态。是神经病啊。呵,下辈子幸运点啊,别再遇见我这样的孩子了。对不起。




对不起,我不该喜欢你。对不起,我不该爱上你。对不起。




暴雨过后带来寒风阵阵,在耳边咋咋唬唬似顽童恶作剧般溜进宽松的布料,引得他用双手抱紧自己,汲取丝丝的暖意。还是…好冷。




嘿,雨停了。
是彩虹吗?是呢。笑。真美。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尖锐刺耳的声响惊起三两只老鸹,扑棱棱地四下飞散,撕心裂肺地叫喊着,风卷残云散,不多时又聚在一起,嘎嘎…




再见,我的Curt Wild,希望你能和平的长久的安静的快乐的生存下去。





五月十七号啊…是…国际不再恐同日呢...





---------------------





5月17日,国际不再恐同日( 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简称 IDAHO 或 idahomophobia ),日期为5月17(源于1990年5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 将 “同性恋” 从精神病名册中除名)。希望唤醒世人关注对同性恋的恐惧,因性倾向及性别认同,而产生一切加在肉体上及精神上的暴力及不公平对待。



                                       --------------百度百科

评论

热度(3)